你沉住气  

【食物语乙女向】《梦中见你》Chapter5

内含(不包括提及):剁椒鱼头/佛跳墙/德州扒鸡/符离集烧鸡/饺子/锅包肉/麻婆豆腐

本片基调:闹

*空桑少主日常 甜虐参半 一条主线剧情&无数日常短篇集合

*乙女向 全员有贼心没贼胆 正室莲将军

*轻微ooc 擦边球大师

*本人自用脑洞 不喜绕道 和和美美 快乐冲浪

*欢迎喜好一致的姐妹蓝手红心碰一碰

 

“少主!少——”

“嘘!莫要扰了少主清梦。”

虽说已是日上三竿,但剁椒鱼头突然这样吵吵嚷嚷地向着我房间奔来,脑袋都险些落下,还是被廊头的佛跳墙拦了个正着。

“少主不会还在睡吧?!这、这都几点了?!”

剁椒鱼头一边吵吵,一边掏出蟹酿橙为他新做的机械手表,听说心情烦躁的时候盯着秒针转动可以便于静心,但是这表没做成几天,倒是被他摔坏好几次。

“少主难得休息,就让她多睡一会儿吧。我方才去看过了,少主确实还未醒来。”

“凭什么你每天都能看少主的睡颜?!我也要看!!——”

佛跳墙死死拦着剁椒鱼头,清冷的脸上虽无明显厌烦的表情,但显然已经是笑里藏刀。

但他这娇柔的身躯哪里耐得住剁椒鱼头这横冲直撞。

“呃……两位不要打了!”在院中巡逻的德州扒鸡望得此景,急急忙忙地跑过来。

“红绸同志,你先冷静一下,还记得少主说过,想要发火时,就多复述几遍《莫生气》吗?”

剁椒鱼头和佛跳墙二人好不容易才被德州扒鸡拉扯开来。剁椒鱼头深吸几口气,开始嘴中暗暗嘀咕起“莫生气、莫生气……”

“福公子,平时可少您如此动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佛跳墙冷笑一下,眼中依旧是道不明的温润。他轻轻梳理自己额间方才被弄乱的发丝,“没什么,想来红绸公子也是无心之举。”

“还能怎么回事,还不就是这个人胡搅蛮缠,只准自己进少主卧房,不准别人进!真是!想想就来气……”

“到底是谁在胡搅蛮缠?”

眼看佛跳墙和剁椒鱼头又要针锋相对起来,德州扒鸡刚忙连连阻止。

“红绸先生,少主好歹是个女性。未经允许进入少主的卧房,确实不合适……”

“少主何时又允许过他这莽夫进去,也就是看在少主脾气好的份上!……”

“你!”

 

“哟,今天这边怎么这么热闹啊。”不知何时,饺子已经提着药箱走到了他们一旁。

“焦医师,快帮忙劝说几句,他们争持不行,我也有点……没办法了。”

但饺子却不慌不忙地抱起手来,一脸享受地打量着面前恶狠狠的剁椒鱼头和一脸涨红的佛跳墙。

“我还以为福公子不会发脾气呢。”

“这是重点吗?”佛跳墙轻叹一口气,语气稍稍收敛了些,“少主还在休息,快把这家伙拖下去,莫让他再吵了。”

“放开我!!!”

剁椒鱼头大发雷霆,突然从体内爆发出来的力量把控制着他的德州猛地弹开,撞在了廊上的石柱上。

“哥!!!”

原来不知不觉,这周围已经都围了层层的群众,只不过见到剁椒鱼头这般凶神恶煞的模样,没人敢靠近罢了。

“阿……阿符?”

“哥你没事吧?!我听到动静就跑过来了,谁把你打成这样的?!”

德州的伤势并不太严重,但似乎内伤并不轻,他意识昏昏沉沉的,站起来也有点困难。

符离集烧鸡扶着他又惊又怕,一边又痛骂着剁椒鱼头,眼看局势越闹越大,马上就要失去控制。

“怎么了……”只不直到过这时,我才迟迟醒来。

 

见我打开房门,门外的场景就好似突然冷却了一样,十几双眼睛齐齐看向了我。

“你们……在我房门口开party吗?”

“美人。”

佛跳墙突然变出一张温柔的笑脸,转身迎向我。

“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是不是打扰到您休息了?”

我看着佛跳墙,半信半疑,“我做梦好像地震了,就醒过来了……”

我绕开他紧紧遮挡我视线的身体,向后看去。

剁椒鱼头的双手正被饺子死死抓在身后,德州坐在地上眉头紧皱,阿符蹲在他一旁,一脸担忧;一旁的庭院里,太极芋泥、鱼香肉丝和腊八粥正一脸八卦向这边望来,而腊八粥一旁的麻婆豆腐却捂着嘴巴、眼神极度惊恐地望着长廊的另一端,我顺着他的眼神看去,几个小孩子一脸担忧地看着我们,而那个蓝黑色头发、身穿整洁金色西装的人正越过他们来势汹汹。

“干啥子嘛……以后老子可再也不发脾气咯,剁椒鱼头这下可算是完球了……”麻婆豆腐嘀嘀咕咕,眼睁睁看着锅包肉越过这片混乱走到我面前。

“少主中午好,您先回房梳理吧,这里交给我就是了。”他虽然面带笑容,但我却觉得后背阴森森的。

“这……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剁椒鱼头的叫声我在餐厅都能听到。”他半转身子环视了一下眼前这帮人。

“你、你、你、你,还有你,跟我来一趟。”

“啊?!怎么还有我啊?”阿符大叫了出来。

“等等等等!……”我赶忙阻止锅包肉,“至少先让他们解释一下吧……”

我看向佛跳墙,他却叹息着默默低下了头,一副认栽的样子。

我又望向德州,他还揉着头意识不清,一旁的阿符更是焦虑地上蹿下跳。

剁椒鱼头看起来好像老实了些,但他直直盯着院外的天空,嘴里还喋喋不休嘟囔个不停,仔细听的话,还依稀能听到什么“我若气死无人替”的字眼……

好像没有人愿意解释的样子。

“我来说吧。”饺子开口了,“余红绸不服气福公子可以随意进出少主房间,两个人便吵了起来,前来劝架的德州不小心被红绸误伤,阿符又要让他血债血偿。”

“那你呢?”

“我是来给少主体检的。”

“就这么搅成一团了吗……”我叹了口气,“多大点事儿啊!”

“我明白了,少主。”锅包肉落下一句话,上前抓住了剁椒鱼头,“那就只有你,跟我走一趟。”

“你干嘛啊?!放、放开我!!”眼看锅包肉就要把剁椒鱼头带走,我心中却莫名焦急起来。

虽说这场闹剧的好像是由剁椒鱼头引起的,但就这样让他被锅包肉带走,还不知道要承受怎么样的折磨……

“郭管家,等一下!”

锅包肉停下来,转身看向我。

剁椒鱼头想趁机逃跑,却无论如何都挣脱不开锅包肉那看似柔弱白净的手的控制。

“少主,还有什么吩咐?”

“把他交给我吧,这件事,由我来处理。”

锅包肉忖度了一会儿,把剁椒鱼头推向了我。

“哎哎!你轻点……”

“那麻烦你了,少主。”

“德州好像受伤了,郭管家、焦医师,你们带他去医馆看看吧。至于体检……”

“其实也没什么要事,我就是想来问问你,少主最近可还有梦魇?”

所谓梦魇,其实也不过是那些每每让我含泪醒来的,有关莲华的梦。

“没有了。”我摇摇头。

“那就好。”

 

但我其实说了谎。

梦魇依旧存在着,每个夜晚,我都会无端坠入那由记忆编制而成的网。

虽说是梦,但实际上,这些梦的内容全部都是我曾经与莲华一起度过的记忆碎片,甚至很多细节,比我记忆中的镜像还要真切。

就好像,他从未离开我身边。

但我依旧明白,那是虚妄的,真正的莲华,早已如同不再存在这世上。所以每个早上,我都会流着泪醒来,这件事,只有佛跳墙一人知晓。

他作为空桑除去鹄羹最熟悉我的人,我自然不排斥让他知晓我心中的秘密,也因此,我给了他自由进出我房间的权力,每每清晨他都会来叫醒我,一面是为了不要让我在梦魇中纠缠太久,一面也是为了不让其他人注意到我梦醒之后的怅然若失。

我对饺子说谎,也许是不想让自己的羞赧之情流露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我也很怕再回想起梦中的那些内容,自己会不争气地掉下泪来。

虽然每个人都对我说,我不需要一直假装坚强,但我依旧不愿让别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身为空桑少主,我这样一个小女孩的身份已经得到冷眼无数,也正是依靠着这些食魂的支持才走到今天。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我是一个感性的爱哭鬼,是一个幼稚的、不靠谱的、一个真正的“小姑娘”。

我与莲华之间的情愫,远远超越了亲友的范畴,这已经影响到了我与其他食魂的平衡。作为肩负着照顾整个空桑的少主,也绝不能因为个人的原因影响到空桑的运作。

我更不想,让这害人的后遗症一直缠绕着我。

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按照饺子所说,努力当作莲华不曾存在过,试图恢复这其中的平衡。但是那夜中的梦,白日与屠苏酒相处时那似曾相识的感觉都让我觉得,我也不过是在掩耳盗铃。

“能够改变的,都不是命运;能够放弃的,都不是爱。”


评论(1)

热度(51)

©你沉住气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