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沉住气  

【食物语乙女向】《梦中见你》Chapter6

内含(不包括提及):剁椒鱼头/佛跳墙

本片基调:五分糖

*空桑少主日常 甜虐参半 一条主线剧情&无数日常短篇集合

*乙女向 全员有贼心没贼胆 正室莲将军

*轻微ooc 擦边球大师

*本人自用脑洞 不喜绕道 和和美美 快乐冲浪

*欢迎喜好一致的姐妹蓝手红心碰一碰



饺子同锅包肉一起帮助阿符护送德州离开了此地,佛跳墙却依旧不肯离去。

“福公?”

片刻之后,他很难为情地开了口。

“少主,今日之事,也有我的责任。”

我拍拍他的肩,“我能理解,你先回去吧,我有话要跟红绸说。”

佛跳墙无奈叹气,“我定会回去好好反省今日的不成熟,日后更好的服侍少主……”

我忍俊不禁,“什么服侍……好了好了!别放在心上,小吵小闹而已,没什么大事!”

待佛跳墙离开,我才迟迟拉着犹如一头蔫了吧唧的蒜苗似的剁椒鱼头进了房间。

回到卧房,我这才发现刚才起得太匆忙,床上的被子还一团乱,于是急急忙忙到床边叠好被子。

一转身,剁椒鱼头已经悄无声息从门口溜到了我身后,垂着眼,红彤彤的脸深深埋在红色围巾里。

我本能一激灵,“红绸!哎……别难过了。”我伸出手,绕到他的背后,轻轻捋了捋他的后背。

他似是已经深深地知错,但无论是他还是我都再清楚不过,要让他控制脾气,可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少主,你这样还不如骂我一顿……”他看起来十分沮丧,“这样显得我,更不是东西了……”

“你可知道乱发脾气的弊端了?”

他点点头,“早就知道了,我只是看不惯佛跳墙那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你是不是误会他了?福公不像是那种会炫耀的人。不过他能够进我房间确实是我允许过的……”

“他确实没有炫耀,是我被嫉妒蒙蔽了,我不该乱闯少主您的房间,德州说得也对……哎,我到底干了些什么啊!”

他抓着头摇来摇去,好像已经悔恨至极。

“红绸,别都怪到自己头上,这不全是你的问题。”我抓住他的手臂,让他冷静下来,“说到底还是我没料想到这些事情会发生……才让你们产生矛盾了。”

“待你冷静下来,我陪你去看望一下德州,给他道个歉,好吗?”

“当然!”

“至于福公……我会跟他说清楚,把他的特权收回来。”

但剁椒鱼头听闻我这话,却好像有些意外的样子,“那……他岂不是要恨死我。”

我轻笑一下,“然后,我要把这个特权,交给你。”

 

“嗯……”

“什么?!”经过一段好长的反射弧,一脸愁容的剁椒鱼头一下子惊得脑袋险些掉下来。

他把围巾裹得紧了些,慢慢把脸埋进围巾里,以为那样我就看不清他脸上的红晕。

他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只是眼神中惊与喜交相辉映,灼得他身旁的空气都滚滚发烫。

“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你不是言之凿凿,自己‘嫉妒’福公嫉妒得不得了吗?”

剁椒鱼头眨眨眼,像泄了气的皮球,把围巾系得更紧了些。

“那只是气话罢了……而且我脾气这么差,原本就是妖怪一般的存在,还老给别人添麻烦,我要是惹少主生气了,那可真是千古罪人了。”

我瞪了他一眼,“什么千古罪人……什么妖怪一样的存在……不准乱说。”

我向前一步,抱住了他的腰,希望他能因此感觉到安全些。

空桑多数食魂,都曾在人间流离失所多年,不少人即便在空桑重拾了家的感觉,却依旧一时难以抚平往昔的流离在他们心中落下的伤痕。

因为性格问题,一些人能够很快走出阴影,另一些人则不然,长久以来都饱受安全感的丧失,而像剁椒鱼头、子推燕这样未能化灵为凡人模样的食魂,更是常年遭受世人被视为妖魔鬼怪的目光,他们心中的苦痛,更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也因此,对于剁椒鱼头的脾气,我总是秉持着包容的态度,因为我清楚,这并不是他想要的,这不过是他抵御不安全感的本能。

剁椒鱼头和子推燕尚且不同,他依旧对生活充满着希望,但那遗留下来的暴脾气,却成了他最大的困扰。

 

因为他个子太高,我的脸只能够到他胸口的位置,索性别过头,左耳枕在他胸前的红绸之上。

之前还从未意识到,他的腰肢竟是这般纤细,因为每天和辣椒打交道,他的身上难免有着些许刺鼻又刺眼的辛辣气息,但在这一刻,却反而让我觉得有些温暖。

他的心跳一声声在我耳边奏响,沉稳有力。那只落在围巾上的手,因为我的靠近,彻底怔住了。

“红绸,我知道你脾气爆,别人既不敢平白无故招惹你,你也不愿让自己的坏情绪影响别人,但那并不是你的错。而且啊,你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心,已经证明你并不是有意的了。我之所以想把特权给你,并不是因为你‘嫉妒’福公,是因为我知道你心中的负担太重,让你不愿接近别人,这样一来,也就只有我能帮你改善坏脾气了啊。”

 

片晌之后,剁椒鱼头才迟迟开口,“你真的能帮我改掉暴脾气?可是我试过好多办法,消火的汤药也喝了、各种偏方也试了,就连少主您之前让我背的《莫生气》……我每次,也都是闯完祸才记起来……”

我轻拍他的后背,“放心好了,我一定会让你温驯下来的!”

“温驯……说得我好像小动物一样。”

我轻轻一笑,抬高手拍了拍他的头,“你发脾气的时候,分明就像一只炸毛的小猫咪啊!”

剁椒鱼头眨了眨眼,把半个脸都藏进了围巾里。

“不要总是把自己想成怪物,首身分离又怎样,正因如此,你才是独一无二的啊。”

我又昂了昂头,望着剁椒鱼头的眼睛,他那失落的眼中似乎一点一点映出了光。

“只有不再惧怕别人的眼光,才能真正的正视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放心好了,在空桑,你很安全;在我身边,更不用说!”

剁椒鱼头的红围巾完全遮住了他的口鼻,让我并不能看真切他的表情,但他那放松下来没多久的眼神听完我这话似乎又满溢出悲伤来,甚至好像要哭出来。

“这是……你别哭啊!”

“少主……我能抱抱你吗?”

我的手还落在他的腰间,见此状,我赶忙抱紧他。

“当然!”

他俯下身,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鲜红的围巾蹭着我的脸颊,就好似把我也包裹了一样。

他的手小心翼翼地在我后背悬浮着,犹豫了许久才慢慢落下来。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感觉心情好了很多。少主果然是完美的人,就算遇到我这种大麻烦也能化解……”

我轻笑一声,“这世上哪会有完美的人啊,即便有,那也不是我。”

“每个人都是有缺点的,就连我也不意外。”

“少主会有什么缺点啊?”

我沉默许久,犹豫着要不要将自己心中的秘密告诉此刻在我怀抱中脆弱的少年,但也许是压抑许久,最终还是以玩笑的方式说了出来。

“其实我……经常做噩梦,甚至会不争气地哭出来!”

“这算什么缺点啊!女孩子哭不是很正常的事……”

他慢慢抬起头,垂眼看向我。

“少主……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吗?”

我微微苦笑,并没有直接回答他。

剁椒鱼头突然有些不自然地左顾右盼起来,似乎有些焦急,又好像在思考些什么,“所以你才不愿让佛跳墙之外的人进您的房间……”

“少主的脆弱大致就像我的暴脾气一样,都是难以避免、却真实存在的事情。不愿让别人遇见自己那样的一面,也只是不想让他们为此担心吧……但这时,你与我又是不同的。少主,每个人都会脆弱啊!你完全不需要因此感到羞耻,就算……你真的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至少……在我面前暂时卸下伪装,是没关系的,我一定会绞尽脑汁让你重新开心起来的。”

剁椒鱼头再一次把我拥入怀中,这一次,要比方才更温柔得多。

“一直硬抗,会累垮自己的,心中的郁结不说出来,是会生病的。”

 

就这样沉默了片刻,我已经几乎要听不清他说的话了,我重新落入这种温柔的触感中,让我好想就这样沉沉地睡去。

在这样踏实温暖的怀抱中睡去,一定会做个好梦吧。

“不得不说,少主,你的伪装真的‘骗’过很多人了。我差点就要以为,你真的没有烦恼呢。但是仔细想来,这怎么可能,你一定是把自己的压力和悲伤都藏在你那如永生花般久久绽放着的笑容背后去了。空桑大小事务都要你操持,你的体力已经强得不像凡人了,我不希望你的精力也总是好像被什么沉重的秤砣累赘着。虽然,我并不知道你的烦恼来自哪里,也许是因为……”

他哽咽片刻,最终是没有说出那个名字。

“无论怎样,少主愿意把这样的事情告诉我,我也因为得到少主的信任受宠若惊。所以,想要发泄的时候,就冲我来吧,哪怕言重也没有关系。倘若真的被少主伤了心,我兴许还能通过换位思考彻底摆脱这坏脾气呢。”

 

他的脸颊落在我的额头旁,轻声的耳语夹带着阵阵温热的鼻息搔动着我的耳间。我贪恋这怀中的温度,不禁闭上了眼,甚至觉得,自己大概已经在梦里了罢。

听罢他这番话,我久违的感觉到了一个悬着的心落地般的踏实。我从不否认剁椒鱼头有着一颗温柔的心,但唯有我亲身经历,我才真的体会到,他的温柔要比我想象中的更甚。

我轻轻点头,无声地应允。

“少主的噩梦……指的是焦医师说的‘梦魇’吗?”

还没等我回答,他便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我之前上医学课的时候好像学过,所谓‘梦魇’,其实只是不正当的睡觉姿势压抑了呼吸,所以会产生痛苦的感觉……只要有人帮遭受梦魇的人调整睡姿,就能化解!”

他突然正经起来,却又有些支支吾吾,“少主,不不不不然……以后干脆我陪你睡吧。”


评论(1)

热度(34)

©你沉住气 Powered by LOFTER